close

「515國際家庭日」 孩子回家吃晚餐

全國家長聯盟將在五月十五「國際家庭日」推動「孩子回家吃晚餐」運動,希望孩子的晚餐不要都在安親班或補習班度過,能與父母一起用餐,享受親子相處的時間。

為推動「讓愛上餐桌」,全家盟周六召集五一五個家庭,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一起用餐,已有三百多個家庭報名,「很諷刺的是,許多家長都想參加活動,卻卡在小孩周六要上補習班或才藝班。」

全家盟理事長謝國清感嘆,讓孩子回到餐桌竟是現代父母的奢求。 謝國清說,小孩不能回家吃晚餐,很大原因是升學壓力,「如果制度不改,光要求小孩回家吃晚餐也沒用。」全家盟正以問卷了解家長對免試升學等教育改革的意見,計畫在今年八月全國教育會議上提出。

全家盟愛你一輩子守護團榮譽領航員盧蘇偉寫道,有時晚餐只是一個大鍋,把全部配料放下去煮的麵,但卻是再多財富也買不到的「愛的晚餐」。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家~對我而言是什麼??

小時候 家 是運動的感覺--

每天下午或是假日都會全家人一起運動爬山打球

這是種熱血的感覺

雖然說 常常會把羽毛球打進別人家的招牌裡面 @@ 我

想 哪天招牌拆下來 應該有個50顆球吧!!

 

 國小 家 是開趴踢的感覺--

因為我們家有走廊 也很寬敞

逢年過節 家裡就是滿了烤肉香

所有的人都匯聚集來我們家玩

我的娘~也熱於當個熱心又慈藹的"張媽媽"

 

國中 家 是偷偷摸摸叛逆的感覺--

偷偷的把考卷藏起來 但是我知道娘娘都會偷翻書包

害羞的請女生代打電話 但是我知道娘娘還是在竊聽

想要偷懶翹課 但學校就在我家後面5分鐘 連遲到都有點難

好像~一點都叛逆不起來 @@

 

高中 家 是24小時圖書館的感覺---

為了升學 一直在念書 (但是 我混的時間也很多) 每次都在摸魚玩耍

等到娘娘的新聞看完 她就會坐在"董事長椅"一邊打盹 一邊看報紙 一邊監視我們讀書

一開始 會很生氣 覺得幹嘛這樣逼我們念書

後來 大了才發現 媽媽是犧牲自己的休閒時間 在"陪"我們念書

就算我累了 先跑去床上睡

但是 只要姊姊還在念書 媽媽就不會上床睡

我想 這就是一種簡單卻又濃厚的愛~~

 

大學 家 是明天過後的感覺---

高中時爸爸去了大陸 姊姊去高雄念書

5個人 瞬間變成三個人現在 又多了一個浪子~

我又跑到台北來了冷冷清清的家裡~

媽媽變的更孤單了

本來 回家是種期待 但是 因著"過客" 家裡的氣氛變了

那樣的大轉變 用文字形容不來 也在我心裡永遠忘不掉

從此 家裡變得不一樣了

姊妹感情生疏了 我跟媽媽也產生了距離 爸爸也被受波汲

心裡~那道疤痕 就像帥氣797刀疤一樣~ 揮不掉了

 

工作 家 是細心呵護的感覺---

 終於 靠著主度過了那段時間

家慢慢的有了笑容 有了溫暖 (但是 我深知跟已前還是很不一樣)

我也改變了 因為 你也離開了

讓我更將重心放回家裡~(雖然說我還是很少回家)

努力想要修補對家人的虧欠

就將這一切放在禱告中 求神的愛來彌補

不想再作出任何事情傷害家人

 

現在 家 是幸福的盼望

我~想要~有個~自己的家

有主耶穌同在的家

[詩篇 128:1-6 主耶穌的全家福]

凡敬畏耶和華、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!

你要吃勞碌得來的;你要享福,事情順利。

你妻子在你的內室,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;

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,好像橄欖栽子。

看哪,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!

願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!

願你一生一世看見耶路撒冷的好處!

願你看見你兒女的兒女!

願平安歸於以色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ke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