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潘最近發現~
1.花瓶中的水產生異味、發臭---真是超級無敵臭的 且有時候水會混濁
2.花瓶內壁滑膩、難洗淨、又噁心---所以 我去買了杯杯刷
3.花苞未開就垂頭喪氣---我還想說 含苞待放 可以看到她開花的美
4.原本好端端的花朵突然一命嗚呼---每天回家~就擔心花兒謝了

原來~ 一切都是出於"水"的問題

即使是從花田裡採下的一枝花,她可是還有很強的生命力!
否則又怎能讓我們為她含苞、綻放而讚歎呢?

花,只要這段時間保持水分的供應,她仍舊可以維3~10天。
不過有時候水卻也產生一些問題:
●水質不良、雜質太高,往往會減短切花的壽命一至兩天。
●花莖的分泌物會使水變褐而加速花朵枯萎。
●腐爛的葉片或受刮傷的花莖長埋在水中,造成水中細菌快速繁殖,影響花的吸水性而使花朵朵垂頭。
還好這些問題只要您勤換水就能有效的解決。
所以想要切花保持較久的生命力是偷懶不得的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其實~再作任何事情
都可以在裡面看到屬靈的奧妙~


"水"對於花的重要~
就像 生命之水對於我們的重要
重點是! 要活水喔!!
~在我的心中~活水湧流出來~喔湧流出來~滿溢我身~

約4:14
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。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ke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